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崾崄乡:护林我在岗,当好“守绿人”

2022-02-18 21:1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艳)“老景叔,又去上路巡查吗?你每天不是在防火巡查,就是在防火巡查的路上,真敬业!”

“最近过节,走亲访友的人多,每天都要上路做好护林防火宣传,习惯了!”

在崾崄乡的各个路段,我们总能碰见一个个戴着红袖章、扛着铁锹上路巡查的防火员,这只是全乡防火工作众多措施中的一种,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守好这片绿水青山,长期以来,全乡坚持从细微处筑牢“防火墙”,确保消除各类隐患发生。

一张自拍,一份责任

全乡共聘用防火巡查员60余名,遍布6个行政村管辖范围,他们每天负责在划分的责任片区开展防火宣传、隐患排查,收缴进山人员携带的火种等,在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的同时,随时关注是否有各类隐患存在,确保筑牢森林“防火墙”。每到一处巡查点,巡查员们都会在“崾崄乡防火工作群”里主动上传工作自拍照,随时上报巡查动态,方便乡村两级全面掌握辖区工作动态。

2124497660544352_68.jpg

一个电话,一方平安

“白城桥村今日防火报平安,无火情、突发情况发生”......一进入防火期,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办公室电话每天准点会接到全乡6个村的防火情况报告电话,这是各辖区防火员把每天巡查情况按时反馈给村支部书记后,再由村支书将巡查情况汇总上报乡指挥分部,一个个看似简单的电话,却是防火员们风吹日晒、走遍所有村落巷道,用每一天的认真巡查得出的工作成果,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

一支队伍,一股力量

目前全乡共有7支半专业扑火队,每年春、冬两季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会联合辖区林场对扑火队员进行不少于15天的集中训练,确保队员都能熟练操作机具装备,掌握常规技术战术,全面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同时扑火服、手锯、安全绳、扑火把、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等十余种森林防火物资装备准备充足,确保随时能战。

21253912456633520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