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暴雨无情人有情 德化交警献真情

2018-07-16 10:56: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王建德 杜梅兰) 7月13日傍晚5时许,福建省德化县遭遇了大暴雨的侵袭,城区多条路段积水严重,导致道路拥堵。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应急措施,在积水较深的路段组织交通管制,防止有车辆和行人冒险涉水,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

11020382941977713_28.jpg

当晚,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德化交警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给暴雨中的城市增添了浓浓的爱意。

11023231504828459_28.jpg

秩序中队的执勤人员许伟荣、曾伟能、许锦镇、寇德高,冒着暴雨在积水段疏导交通,帮扶群众,被广大网友赞为“最美背影”。当时,他们开车巡逻到百德路段,见该路段积水严重,变成了“泽国”,堵在该路段的车辆排成了长龙,有些车辆在积水中熄了火,动弹不得。担心会出现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他们顾不上穿雨衣就直接下车去疏导交通,全身湿透也无暇顾及,卷起裤脚就过去帮扶困难群众,在“波涛汹涌”的积水中,帮驾驶员把熄火的车推到路旁,帮忙把倒在水中的摩托车牵到未积水的人行道上……

11024672942437500_28.jpg

秩序中队的黄志良,当晚在完成安保任务的回家途中,遇到摩托车司机摔倒在湿滑的路面上,二话不说马上下车去帮忙,在扶起笨重的摩托车的过程中,手不慎受了伤,但他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继续过去扶起摔倒在地的司机。直到确保没有人员受伤,黄志良才安心离开。

11030591755406786_28.jpg

类似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许多被堵的驾驶员和群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当晚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些感人事迹刷爆了,评论里一片赞扬和好评。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