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地丰收的礼赞 ——涟源市安平镇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2018-09-25 09:38: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杨建长 郭国权  颜仁平) 喜看稻菽千重浪,载歌载舞庆丰收。9月23日,涟源市安平镇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来自四村八里的5000多农民相聚翠远山庄,共庆丰收喜悦。涟源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宣布开幕。   镇文艺队、学校、社区与11个村表演了舞蹈、鼓乐、独唱、小品等15个精彩节目。有红薯、凉薯、玉米、百合、鸡蛋、南瓜、茶油、金秋梨、大米和人工养殖的娃娃鱼等35个农副产品依次展示,30大件耕田机炫亮纷呈,活动现场氛围喜庆异常。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亿万农民的福音,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业和关心农民的生动体现。中国是世界瞩目的农业大国,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带有神秘传说的神农氏,炎、黄二帝等教民种植五谷,发展农业生产,耕而食,耕而织,耕而作陶,到被推崇为农耕始祖的后稷教民稼穑到如今,在这漫长的历程中,涌现出无数杰出的农科专家,为中国乃至世界农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安平近年的农业发展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安平镇党委书记梁革军在致辞中指出。

安平镇是涟源市西北部资源重镇,市级中心镇。地处娄底腹地,麻溪洞、月光岩等旅游景点,引人入胜;三线建设的工业遗产,让人遐想万千;李子湾农业、翠远山庄等现代农业企业蓬勃发展;该镇历来拥有底蕴深厚的农耕文化,已然成为独特的民俗文化和原生态农耕文化的金名片。近年来,该镇紧抓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契机,积极发展有机种植产业,打造健康绿色产业小镇。通过提升农产品质量、打响农业品牌、延伸产业链条,产业发展步入正轨,农民收入逐年增长。

“这次活动不仅传达全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的喜悦,也传承和弘扬了民俗文化。此次活动的举办,既顺应了当地农民的热切期盼,又展示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果和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安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技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