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茶坊街道办抓住农业技术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2022-02-23 22:4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提高全街道农业产业技术水平,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茶坊街道抓住开春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季农业技术培训,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2月21日上午,茶坊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农业产业培训会,会议由副主任惠海军主持,街道全体领导、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干部、部分种植示范户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街道办主任梁永辉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参会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茶坊街道农业生产环境特点和当前生产实际,因地制宜抓好春季农业管理,从追求产量向追求品质转变,不断提高茶坊农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开展学习,希望参会人员认真学、认真听,针对各自在农业种植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 ,聚焦问题谋整改,对症下药促提升,真正把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高全街道农业发展水平。三是大力开展宣传,要充分利用好广播、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做到户户知、户户懂,让更多的种植户掌握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农业技术实操性,为茶坊街道群众增收、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县果业服务中心讲师赵小亮作春季果园管理培训;县蔬菜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讲师杨小明作春季蔬菜种植培训;茶坊烟站站长韩刚烤烟育苗、大田移植培训;高级兽医师杨百昌作春季畜牧养殖培训。授课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参会人员掌握了相关的技术。

22540015348946236_68.jpg

2月21日下午至2月22日下午,4名讲师分别在伏龙村、白龙沟村、黄甫店村、西沟门村进行春季果园管理、畜牧养殖、大棚种植、烤烟种植现场培训。通过现场演示操作的方式对各种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针对种植户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农户的种植意识和种植技术水平,为促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   文:丁    磊      编   辑:惠海军    审   核:梁永辉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