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色无毒 健康骑行——宝鸡渭滨区举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2018-09-27 11:39: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27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 9月26日上午,宝鸡市渭滨区在辖区九龙广场举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绿色无毒、健康骑行”青桔单车杯禁毒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文,市禁毒支队支队长刘东海,渭滨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少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湛林,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薛世宁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渭滨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峰青主持。

此次禁毒宣传骑行活动由渭滨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滴滴”公司青桔单车(宝鸡分部)协办。活动旨在通过健康骑行的方式,在倡导市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同时,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文化,弘扬禁毒理念,实现社区文化与禁毒教育相结合,将禁毒理念广泛传播,提升群众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切实形成强大的禁毒力量和声势,全面掀起渭滨区2018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新高潮。

上午10时许,由百余名禁毒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伍从九龙广场出发,按照既定路线,途经公园路、胜利桥、经二路、宝商大桥,最终返回出发点。全体“骑士”们精神饱满,动作矫健,骑行活动现场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宝鸡电视台、宝鸡新闻网、宝鸡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据了解,今年渭滨区在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以来,先后建成了以渭滨区禁毒教育基地为辐射的“一大三小”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以金陵新村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渭滨区自愿戒毒医院为依托的禁毒帮扶系统。

截至目前,渭滨区共建立68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划分了678个吸毒人员管理网格,全面实现了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四无一有”的工作机制;针对每名吸毒人员成立了“四位一体+”的社会服务组织。上半年,全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9起,缴获毒品318.46克。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