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区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进村义诊活动

2018-10-24 11:3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0月24日消息(通讯员 陈骁  周浩勇)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给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10月23日,上饶广丰区人民医院组织部分专家、志愿者来到对口帮扶点沙田镇碧石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提供免费体检、医疗咨询、宣教送药等健康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11404921586231685_49.jpg

当天清晨,区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五官科等科室的12医护人员来到碧石村委会开展义诊。现场已有不少周边村民早早闻讯而来,在排队等候。专家们刚坐下,村民们就立即簇拥在诊桌前,迫不及待地求诊问药。

11410090021629649_49.jpg

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为他们精心诊查,测量血压、检查身体,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

耐心解答,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同时专家们还为村民们给予健康的饮食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

1141129590898287_49.jpg

整个上午,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现场不断听到群众在表达对义诊的感谢。其中一位大爷在说:“平时我们想看病、检查身体挺不容易,要老早赶去城里,不仅要花钱还要耐心排队等候,有点事拖住就不愿意前往。今天的义诊,在我们家门口就可以体检、看病,太方便了。真是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们。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义诊活动。”

11413096157903346_49.jpg

据统计,义诊当天共免费诊疗包含碧石村多数贫困户在内的群众20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元的药品及各种宣传册150余份,受到了广大村民和镇、村干部的欢迎。

医者仁心有大爱,健康扶贫惠民生。该院组织的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不仅送医送药,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而且还把健康生活、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传授给现场群众,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帮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制约瓶颈,切实把健康扶贫落到实处,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