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六安市毛坦厂镇:生态护林员成森林防火生力军

2019-03-23 11:0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六安(记者孟敏 通讯员 曹引)入春以来,气温回升迅速,干燥多风,护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扑救人为森林火灾,六安市毛坦厂镇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护绿、管绿作用,使护林员成为森林防火生力军。

一、签订合同,划定管护区域。按照包村、包片、包山的模式,给每名生态护林员划分责任片区,落实责任到人,开展森林抚育和防火工作,形成防治结合的的林业生态格局。

二、加强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调动生态护林员积极性,全面系统地学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深入了解森林资源管护相关知识,掌握森林管护工作技能。

三、加强巡查,监督检查到位。生态护林员在各自管护区域内,做到每天巡护,做好巡护记录,及时向林业站汇报森林火灾隐患和乱砍乱伐现象,当好森林资源守护员。

四、强化责任,严格管理监督。毛坦厂镇林业站对护林员加强业务指导,明确管护范围和相关责任,严格管理监督。对未能履行护林员职责导致森林火灾情况发生的,依法解除合约,并要求对已造成的损失进行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