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2019-03-29 20:5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3月29日消息(通讯员 詹艳红)员工在八小时工作时间内接受单位的管理和约束,是司空见惯、理所应当的。那么,员工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单位要不要关注,要不要通过检查监督及时发现违规违纪苗头呢?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员工从业行为管理,教育和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发扬“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做好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线上线下齐开展,逐级推动成合力。此次排查成立了以县支行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级负责一级”的排查原则组织实施。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采取线上排查为主,线下排查为辅的方式逐级开展,通过日常行为观察、一对一谈心谈话,借助互联网排查平台的天眼网、文书裁判网、执行信息公开网等互联网资源进一步夯实线上排查,创新排查工作方式,深入做好了各项排查工作。

全面重点齐排查,一个不落重实效。该支行员工行为排查涉及支行所有从业人员,对员工的工作表现、经济往来、社会交往、家庭状况、贪污侵占挪用、贿赂、其他犯罪、外部查办八大类常规事项进行了基础性全面排查,同时还紧抓排查工作重点,对操作风险最为集中条线的岗位如出纳、柜员、信贷客户经理等进行了重点排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与本人收入明显不符的大额炒股、炒期货、炒外汇,是否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参与经商等行为,提高了排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关心关爱齐施力,以人为本促和谐。对银行来说,员工行为排查不仅仅是为了防范风险,加强员工行为规范,更重要的密切与员工的联系,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据悉,该支行将此次员工行为排查活动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座谈、外围调查等对全支行员工家庭情况进行大摸底,对员工遭遇家庭重大变故、受严重疾病打击、长期担任繁重工作任务、经常处于焦虑状态等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健全激励、关怀和救助机制,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压实排查工作责任,紧密结合员工思想实际,持续性地通过谈心谈心、家庭走访等多种形式,关注员工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消费圈”,摸清员工的生活情况、家庭情况、社交情况、个人爱好,有效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变化情况,积极帮助员工化解矛盾、解决困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邮储银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