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婺源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9-05-07 20:2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7日消息(通讯员 裘峥艳 )没有全民健康 ,就没有全民小康。5月7日,江西省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婺源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婺源县紫阳公园举行。

   江西省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婺源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万筱明,省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何晓军、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中坚;上饶市政府副市长郑少薇,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海敏,上饶市卫健委主任王金福、副主任吴晓华,上饶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晓岚,婺源县委书记吴曙及县领导汪培欣、汪春萍、俞春旺、江细兰、方福民、束永良参加。县委副书记董立新主持启动仪式。

20290449029023111_49.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蒋炜出席并讲话。    

   蒋炜指出, 健康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国慢性病现状十分严峻。而健走运动是适合多数人参与并容易测量的身体运动方式技术简单、适应人群广泛、设备场所要求低,对控制体重、降低慢性病患病风险有显著效果。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已将“万步有约”大赛纳入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3届大赛累计培养万步领队5000余人,极大的扩大了大赛的影响力。在肯定了江西省近年来的慢性病防控工作成果,特别是“万步有约”大赛活动积极踊跃参与,数量大幅增加后,蒋炜预祝江西参赛队员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301876199976718_49.jpg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万筱明致辞

万筱明在致辞中指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以来,我省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在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综合试点的基础上将活动范围逐步推开,各地也借助活动的开展在职业人群中积极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科学合理的开展适合自身状况的健走活动,全民健康意识得到不断提升;希望各参赛县(市、区)借助活动契机,持续应用“健走激励”干预技术,推广“中等强度的健走运动”,指导职业人群开展科学合理的健身活动,并将“持之以恒”的理念灌输给每名参赛队员,按照科学、有度、适量的原则进行科学健身。

20312949241401446_49.jpg   上饶市政府副市长郑少薇致辞

郑少薇要求,婺源县要全力承办好本次赛事,发扬大赛的重要作用,不辜负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继续树立“全民健身、从我做起”的理念,积极投身健走行列,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养成“日行万步,健康长驻”的生活习惯,全面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运动,释放健康红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20323201733053395_49.jpg  婺源县委书记吴曙致辞

吴曙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婺源县基本情况,指出近年来婺源县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积极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她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在省市部门的指导下,虚心学习各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331838065101813_49.jpg  共同按下启动球

蒋炜、万筱明、郑少薇、王金福、吴曙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江西省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婺源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20342307392934575_49.jpg  吴曙婺源部分参赛队伍授旗

    实地健走

启动仪式结束,参赛队员在健走教练的带领下,在紫阳公园健康步道进行拉伸实地健走。

2036383574796623_49.jpg   全省各设区市和19个参赛县市的代表

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19个参赛县市的代表、县内参赛队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