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县税务局: 尽心竭力施援手 扶贫帮困有担当

2019-07-04 07:2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7月4日消息(通讯员 王海)7月3日上午,横峰县莲荷乡蔡家村徐荣祥等6位贫困户自发来到横峰县税务局,将一块题有“尽心竭力施援手,扶贫帮困有担当”的牌匾赠送给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东,借此代表全村133户贫困群众向横峰县税务局表达深切的感激之情。莲荷乡党委副书记姚建林、蔡家村委会全体干部和驻蔡家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一同参加牌匾赠送交接仪式,并与贫困户代表合影留念。

07245438824377498_49.jpg

在随后举行的干群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忆了横峰税务与蔡家村4年多来结对帮扶的点点滴滴,在畅谈中深刻感受结对帮扶前后蔡家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徐荣祥是蔡家村徐家小组的一名贫困户,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在税务干部的帮扶下,他带领全家老少齐上阵,立足乡土养鱼养鸭,既种甘蔗又种西瓜,发展多种经营,一举摆脱了窘迫的生活。谈到税务部门设立的精准扶贫基金,徐荣祥充满感激:“是税务部门的扶贫基金奖励了我也鼓励了我,让我全家有了致富的信心,税务部门的帮扶真是彻底改变了我家的生活啊!”谈到税务部门的结对帮扶,70多岁的蔡家村蔡家小组贫困户蔡全良言语中满是赞许,他感慨地说:“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真是让我们享福!税务部门的帮扶真是尽心尽力!今年我看病住院花费3万元,全靠驻村工作队跑前跑后帮我办好了医疗费用报销。”横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东高兴地回顾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与蔡家村群众并肩战斗的日日夜夜,并向大家介绍了横峰税务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和成绩,他代表横峰县税务局向在场的6位贫困户庄严承诺:“精准扶贫让我们结下缘分,你们将永远是我们横峰税务的亲人!”

自2015年以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横峰县税务局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动员和组织46名干部参与结对帮扶,累计投入资金40多万元到脱贫攻坚之中。全体帮扶干部始终饱含深情,将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时刻牵挂着蔡家村133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安危冷暖。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综合村里的劳力结构、资源状况、产业基础、交通区位等因素,该局与蔡家村组织发动村民合力发展中药材、水蜜桃、红梅种植和光伏发电产业等产业,直接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和稳定脱贫。

2017年6月28日,横峰县委书记饶清华高度评价横峰县税务局的脱贫攻坚工作,对该局的《精准扶贫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和《帮扶干部上户操作手册》等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肯定。2017年10月16日,在全县脱贫攻坚“四大战役”总结表彰大会上,该局荣获先进帮扶单位。2018年4月,《江西日报》《上饶日报》等多家媒体聚焦报道了该局坚持撰写扶贫工作日志的典型做法。2018年5月2日,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专程到蔡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亲切慰问该局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扶贫队员,对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