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佳林检察长深入一线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溺水工作

2020-09-04 17:13: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袁小安  唐必武)9月4日,新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新化县槎溪镇凤塘村和桐凤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溺水工作,督促脱贫攻坚普查问题整改。

17143225886434473_75.jpg

李佳林检察长首先仔细查看了防溺水工作、脱贫攻坚普查问题整改相关台账和落实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就当前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了解和交谈,对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防溺水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及物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普查问题的整改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李佳林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关于防溺水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一是要不断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不断加强对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在思想上对脱贫攻坚不能有丝毫松懈,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巩固工作,让贫困户不仅脱贫还要致富;三是要不断加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深入村组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四是要不断加强教育引导,以文明乡村建设为契机,调动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带头参与村内的公益事业建设,齐心协力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李佳林检察长走访了凤塘村贫困户邹桂桃。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邹桂桃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由衷的谢意,并说今年养殖和稻谷收成都很好,养殖的家禽和猪有帮扶单位帮助,我们销售不愁。儿子今年考上免费师范生,不用交学费,毕业就有工作。李佳林检察长高兴的说:免费师范这很好,毕业就能当老师,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之一,我小时候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老师可以用自己正能量去影响一些学生去改变一些学生,这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之一。为对叶勇忠考上师范表示祝贺,李佳林检察长掏出2000元现金送给叶勇忠,并希望叶勇忠同学努力学习,克服困难,通过五年的学习和锤炼,不断提升自己,将来更好地回馈党和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

1714463457488484_75.jpg

随后,李佳林来到溪水河沿岸,对河道沿岸防溺水的警示工作、环境、河水质量、河道周边安全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就进一步增加防护救护设施、加大巡逻劝止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