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民俗】同吃国庆面,共话爱国情,这个节日仪式感满分

2020-09-30 23:50: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文静  顾霞霞)

中国人过生日的传统

是下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

长长的面条

代表长寿

圆圆的鸡蛋

寓意圆圆满满

一碗“国庆面”饱含浓浓爱国情

正如春节吃饺子、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每一种载体都寄托着美好的期望。“面”与“绵”谐音,自古以来,吃面就有福寿安康的延绵美好寓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通过动手制作“国庆面”的方式,共同为祖国庆生,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早上7点多,大家就为制作“国庆面”忙得不亦乐乎。洗菜、切菜、和面、揉面、擀面……大家分工合作、全身心投入在制作中,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礼。

“虽然一早上忙得水都没喝一口,但心中无比高兴,今年我就要退休了,今天能和大家一起通过制作国庆面、同吃国庆面这种特别方式为祖国过一个别样的生日,感到荣幸,有意义。”张建侠说

国庆吃面,国泰安康

一线送温暖

“今天是这辈子最难忘的一天,吃了这碗面条心里暖洋洋的,也祝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国寿绵延。”环卫工人屈秦周表示。

国庆面送给最可爱的人

通过“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我与祖国同庆生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国庆氛围,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也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饱含着城管人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大家齐声唱起《今天是你的生日》,并随着音乐摇晃着手中的国旗,用这种温暖而热情的方式喜迎国庆佳节,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精彩瞬间

编辑:文静

审核:顾霞霞

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