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党史 祭英烈 启后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

2021-04-17 13:28: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7日上午,由海南省渡海作战史研究会牵头,海南省澄迈中学关工委、澄迈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书香琼崖社、海口市城西镇大样村委会等单位、团体近百人,前往澄迈县美亭瞻仰解放海南岛战役决战胜利纪念碑、风门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黄竹无名英雄烈士墓,联合开展2021年“学党史 祭英烈 启后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海南省渡海作战史研究会,是由一群有理想、有红色情怀的渡海部队后代组成的民间团队。长期以来坚持寻访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的指战员、老船工、登陆点、战场等。2012年秋,在寻访中得知在澄迈县黄竹小学附近有一座葬有一百多名在美亭大决战中牺牲的无名英雄烈士墓后,不仅年年前往瞻仰、维护,还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修缮的意见。每年该研究会组织到澄迈县瞻仰解放海南岛战役决战胜利纪念碑、风门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无名英雄烈士墓是常态的活动。 2018年在海南省社科联和省社会科学院的支持下,该研究会组织人员,历时两年多踏访粤桂琼三省万里海疆,从众多的解放海南岛战役作战历史地标遗址中,筛选出70个地标,出版了《红旗指处——解放海南岛战役70个历史地标》一书。

当年受中共中央派遣回海南参加琼崖革命斗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中将庄田之女庄祝霞,应邀出席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并代表海南省渡海作战史研究会,向参加活动的单位及团队捐赠红色书籍《红旗指处——解放海南岛战役70个历史地标》、《庄田将军传奇》和《大样村依旧红色样》。曾赴京参加开国大典的琼崖革命老前辈、历任中共澄迈县委书记李独清之女李如萍也应邀参加今天的活动。(王俊 供稿、马海南 供图 2021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