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多措并举抓落实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1-07-26 19:1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俊雄)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娄底市新化县白溪镇紧抓预防这关键一环,做好宣传为巡逻蓄势,扎实推进宣传与巡逻并行,有效筑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据了解,白溪镇第一时间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确定了政府、学校“两条腿”走路的工作方针。政府层面,出台防溺水工作方案,建立“六有”(有专班、有方案、有经费、有巡查、有台账、有奖惩)防溺水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水域巡逻队。学校层面,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教育工作,组织学校老师对全镇2069名五类重点学生进行细致家访,了解基本情况,宣讲防溺水常识。全方位紧紧地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19120082853706404_75.jpg

白溪镇召开防溺水工作调度会议

同时,宣传和巡逻两手抓,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通过家长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截止目前,白溪镇共悬挂横幅、标语70余条,发放宣传册600余份,入户宣传单1000余份。在镇党委、政府的统筹下组织巡逻队对白溪镇金溪村、旧县村、檀新村等沿河9个村进行常态化一日三巡,确保水域安全。

19122936107321301_75.jpg

白溪镇进行重点水域常态化巡逻

下一步,白溪镇的防溺水工作将及时的结合省、市、县最新防溺水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做到“不发生一起溺亡事件,不死亡一个学生”,坚决打赢防溺水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