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排除电力隐患 确保电力度汛安全~~~

2021-08-30 21:27:29    来源:吴采资讯    访问:    


图片

近日,吴起采油厂供电车间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做好防汛保电工作,当好油区电网的“保护伞”。

图片

汛期来临前,供电车间各外线维护班对辖区内防汛地段供电线路实施了“地毯式”排查,并对杆基松动的采取夯实地基、补打拉线和移杆等措施进行消缺。为解决由于夏季气候炎热、潮湿导致的供电设备接触不良过热、放电问题,确保发现接点松动过热放电时,进行及时紧固处理。

图片

图片

在雷雨季节,强对流天气较多,电网线路虽然有防雷装置,但也极易造成线路故障停电,为此,供电车间早在雨季来临前,就提前做好了线路防雷装置的检测、维护工作。同时,各外线维护班在雷雨季节,持续进行线路巡视,确保发现防雷装置故障及时进行修复。

图片

图片

为确保汛期电力安全平稳供应,供电车间超前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有效保障电网设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对于暴雨等恶劣天气线路发生接地时,及时停运接地故障线路,防止因跨步电压造成人员触电事故。

图片

为最大限度确保高温在岗检修人员身体健康,供电车间利用早、晚气温较低的时间段组织人员巡视线路,减少人员中暑的风险,并为巡线人员准备好防中暑饮料或药品。下一步,供电车间将继续强化电路巡检工作严密排查供电设备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早发现、早评估、早处理,用电力人的实际行动守护电网平安,确保吴起采油厂汛期生产平稳运行。

作者 | 王   伟   刘   磊

编辑 | 惠丹丹

审核 | 张宪策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