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新化县 油溪乡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表彰大会

2021-09-11 11:31: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321204563368883_75.jpg

(会议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娟 伍海)辛勤耕耘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10日,新化县油溪乡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议由乡教育工作分管领导杨铸平主持。油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阳长,人大主席刘文、党委委员周娟、关工委副主任陈人锋等领导出席。

会上,马迪青对上学年工作做了简单回顾,对新学年工作做了深刻思考,提到要坚持安全发展,在安全上让人民满意,要坚持内涵发展,在教育质量上让人民满意,要坚持均衡发展,在师资分配上让人民满意,希望全体教师做到忠诚、敬业、快乐,热爱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学生,快乐教学,快乐育人。欧阳长代表乡党委政府向台前课后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近年来油溪乡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全乡3所初中、7所完小、2个教学点全部完成合格学校建设任务;青实中学、邓家中学、龙车小学改扩建工程圆满竣工;2020、2021年共考取省级示范重点高中36人,考取市级重点高中的143人,这凝聚着县委政府的关心、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社会各界的支持、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寄语全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全力抓好教研教改,五育并举抓好教育,强调乡党委政府将继续汇全乡之力,聚全民之智,奋力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让油溪教育“响起来”、让油溪教师“留下来”、让油溪学子“考出去”。为此,今年油溪乡党委专题研究教育工作,制定了进一步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定,提出要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当好“广播员”,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和荣誉感;要多角度解决实际问题,当好“服务员”,为教师扎根油溪提供沃土;要求实求新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当好“引路员”,为学校提供多重保障。

今年,油溪乡在表彰44位优秀个人的基础上,增设中考团队奖,表彰了10位邓家中学初三教学组优秀教师,开设初中数学和小学语文两个名师工作室,现场发放工作经费2万元,会前,乡党政主要领导还走访看望了扎根油溪教育,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克难奋进的罗淑英、罗育珍、何小星等3名优秀教师代表,给他们送去了教师节的美好祝愿!参会的教师代表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发言时,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更表达了对乡党委重视教育的感谢,纷纷表示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定信心再出发,为油溪教育添光添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