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橡皮筋竟然惹大祸,五岁娃差点截了趾

2021-10-20 15:37: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3838325646293_115.jpg

1021日,在陕西渭南华仁医院,小患者高孟妍的 爷爷正在病房里 笨拙的创作诗词,这引起了笔者极大兴趣。

爷爷高师娃说:5岁的小孙女在玩皮筋的时候,将皮筋儿来来回回地缠绕在左脚大拇趾根部,家人没有发现,结果酿成左脚大拇趾红肿,溃烂发炎,家人带着娃娃先后去过多家医院,他们都说要截趾。儿子儿媳妇都在上海打工。截了小孙女的脚趾头,娃就残废了。我们也无法向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媳交代。在村上一位曾经在渭南华仁医院看过手足病人的村民指引下,我带着孙女来到华仁医院求医,院领导和闵月明医生高度重视,经过医院的专家多次会诊,精心治疗,我孙女的脚趾头保住了,而且即将痊愈出院,我的压力也减轻了。为了感谢华人医院闵月明大夫,我制作了一面锦旗,我这大老粗作了一首 顺口溜,虽然不符合韵律仄平,但这是我的真情实感:

15385490843836144_115.jpg

2021中秋节,

孙子不慎伤了脚。

乡村医院看不了,

县上医院看不好,

想来想去才定案,

还是渭南华仁院

进了华仁医院,

医生马上把脚看

护士吊针挂面前

手足外科手足情,

医德医术都能行,

多亏华医仁术高

孙子脚趾保住了。

闵月明大夫说:现在农村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加之老人要管娃,要干家务,还要收地里的庄稼,往往一心多用,但是娃娃是希望,千万要把娃管好,这才是重中之重。

文图 景明军 李西成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