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再添“利器”!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在长治二院“上岗”

2021-10-21 08:23:46    来源:订阅号    访问:    

再添“利器”!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在长治二院“上岗”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见过机器人“医生”开展骨科手术吗?

长治二院脊柱外科

成功完成

“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手术

创伤仅两个1cm

及两个1.5cm的小切口

出血量也仅有50ml

真正实现了

快速、微创

精准、智能化治疗

10月20日,长治二院成功为一名患者进行了骨科手术,与以往手术不同的是,这台手术是在机器人的辅助下顺利完成。这是“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落户到长治二院后进行的第一次手术,也是长治地区首例机器人辅助的骨科手术。

图片

男子不慎高坠 腰三椎体压缩性骨折

     患者申某某43岁,由于从3米高处不慎坠落,导致腰三椎体压缩性骨折。10月15日,他来到长治二院住院,希望能通过最微创的方法得到治疗,尽量减少手术的创伤。

图片
图片

天玑机器人
图片


骨科机器人显神威 定位打钉准确无误

     10月20日,长治二院脊柱外科董晓斌主任和赵小飞医生在机器人的辅助下为患者申先生进行了手术,经过2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图片


术后患者身体只留下两个1cm及两个1.5cm的小切口,出血量也仅有50ml。

     “有了机器人辅助,可以帮助医生精确规划测量置钉路径,精准完成置钉,最大限度保证手术质量和患者安全。”赵小飞医生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降低复杂手术风险 加速患者康复速度

      如今手术机器人在外科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它不但可以精准的定位,稳定性也较高,还可以减少手术过程中的透视次数,从而减少对患者及医生的辐射。另外,由于是微创手术,切口较小,患者出血量少,康复时间也会缩短,这也降低了患者的综合治疗成本。

      长治二院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的“上岗”,标志着长治二院骨科向着更高难度、更加复杂、更加精准手术新高度迈进,在长治二院骨科的高原上,再建高峰。



图片

 长治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 【二院医生说】空腹体检你做对了吗?

■ 自体牙移植将您的智齿“变废为宝”

■ 省卫健委专家组莅临长治二院对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进行现场评审


图片



[责任编辑:王雷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