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揽工程找工作“能人”原来是骗子 —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串系列诈骗案

2021-11-01 14:1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给点好处费就能为孩子找到理想学校或正式工作,心动不心动?送上门的“项目工程”转手就挣钱,相信不相信?志丹县一男子为谋取非法利益,谎称自己有“门路”,大到安排调动工作、承包工程,小到办理转学,他“无所不能”,在三年时间里诈骗金额达到惊人的500余万元。近日,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百日破案攻坚行动”要求,认真组织研判分析,深挖彻查线索,成功破获郭某某以安排工作、办转学、承包工程为由系列诈骗案20余起。

2021年9月份,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2018年以来,志丹县一社区干部郭某某吹嘘其认识很多领导干部,有门路可以安排提拔调动工作、给学生转学、承包工程,诱使他人上钩,并多次向受害人索要办事好处费用。几个月甚至一年多过去了,所办的事情迟迟不见动静,当受害人追问郭某某时,郭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称还在办理。纸终究包不住火,随着时间推移受害人才发现郭某某只拿钱,根本没有能力办事,所谓的“关系”都是郭某某吹嘘出来的,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志丹县社区干部郭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掌握情况后,办案民警于9月9日在志丹县城将郭某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对自己以代办各种事为由实施多起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文稿:左志荣|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