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率先开打!内江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11-03 17:58: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3日下午4点,市中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来自内江市第八小学的100余名六年级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前来接种新冠疫苗,标志着内江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流程与成人无差别。不过,在医疗保障方面,接种点增加了专业的儿科医生和儿科急救设备,应对突发情况。

18011234532513261_106.jpg

市中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一名小学生在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从内江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省上统一部署,内江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总体原则,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力争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18012451343801030_106.jpg

留观区

据了解,3-11岁人群使用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疫苗进行接种。目前,获批使用的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18013516827747600_106.jpg

登记信息家长陪同接种

适龄儿童在接种时,由家长(监护人)陪同并按接种单位的规范流程完成接种,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和儿童有效身份证明;家长(监护人)因特殊情况不能陪同的,须由家长(监护人)委托亲属、机构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陪同接种,并提交家长(监护人)签字确认的陪同接种委托书和接种知情同意书。

接下来,内江其他县(市、区)也将陆续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