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2021-11-04 08:48: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剑桥博士丁兆回国创业,成立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他用10年时间,成功将汇宇制药打造成为了西南地区科创板上市IPO募集资金第一和发行市值第一的科创板药企。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参观汇宇制药

在内江经开区这片发展的沃土上,还有很多像丁兆博士一样的优秀人才。他们厚积薄发,创新创业,用勤劳与智慧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书写了精彩华章。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2021年度内江人才活动周·经开区行座谈会

11月3日,在2021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召开之际,内江经开区特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的部分专家学者走进辖区企业参观考察,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并与部分优秀企业家、甜城英才代表一道,座谈交流,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共同为建设全国百强西部示范经开区凝智聚力。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甜城英才彭竞发言

作为内江经开区2018年对外引进的首批“甜城英才”之一,内江经开区经合局职工马铭用母校校训“公、诚、勤、朴”四字,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在内江经开区经合局工作期间,马铭先后承担了招商、防疫、外资、外事、文稿等5个方面工作。近几年,他随区领导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累计飞行距离可以绕地球1.4圈,先后经手德国凯弗、奥特莱斯、亿川动力、欣触光电等十几个签约落地项目。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甜城英才马铭发言

在他看来,“工作真的很多也很累,难免会有消极情绪,需要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有时候跟的项目付出了很多努力,最后没签约落地,难免会有失落感,也需要自我进行调节。所以,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思想才够坚韧,才够开阔、才够豁达。”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2020年被纳入省级层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成功打造出一支与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相适应的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公司先后涌现全国劳模1名,省部级劳模6名,市级劳模2名,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6名。座谈交流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斌分享了产业工人培养的具体做法。“公司通过开设金鸿大专班、在职研究生班、新型学徒制培训等,打通人才培养通道,同时特别加强公司职工技能培训中心建设,坚持长期选派技术人员到西华大学等高校进行再学习。”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金鸿曲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斌发言

“一直以来,受成都和重庆的虹吸效应影响,内江不容易留住人才,我们公司招人难是个大问题。”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亮认为,做好人才工作,既要在住房保障、子女就学、人才收入等配套政策上多下功夫,更要加强人才系统化培训,职业化人才体系建设,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人员留在内江。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恒通动保公司董事长郭亮发言

交流发言环节,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油气管道检测装备与评价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胡铁华,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静波,四川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李恒,分别就行业发展形势、成果转化运用、人才工作开展、相关产业发展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为内江经开区建设全国百强西部示范经开区指明了方向。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胡铁华教授发言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郭静波教授发言

内江经开区:才聚产业新高地,共建百强经开区

李恒博士发言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近年来,内江经开区大力推进“人才特区”建设,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平台,实现了全区人才总量、结构、素质、贡献率四个“大幅提升”,特别是在做大开放平台、做强特色产业、做实科技创新、做优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各类人才已超过2万余名,引进了硕博研究生300余名,行业大师1名。建成了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46个,其中省级平台15个。多名高层次人才获得了“甜城英才卡”。

未来内江经开区将如何引人才?留人才?用人才?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表示,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努力营造良好人才工作环境和氛围,制定一个更有针对性的、更大力度的人才激励政策,吸引和奖励人才、企业。同时招引扶持更多企业在内江经开区扎堆集聚,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用武之地。(来 源 | 内江经开区 钟 悦)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