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荣华乡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

2021-11-10 09:42: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阳飘)11月9日,新化县荣华乡人大主席伍军红带队应急站、交管站、自然资源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检查旨在落实荣华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大排查任务,发现问题,摸清底数,为下一步大会战深入攻坚奠定基础。

09441678172771419_75.jpg

图为伍军红主席听取名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介绍

上午,伍军红主席带领应急站和交管站工作人员检查了荣华乡名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对名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各环节、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期间认真询问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09444291173036821_75.jpg

图为伍军红主席在生产车间检查

检查完成后,伍军红主席召集企业负责人和检查人员开了一个检查情况反馈会,会上应急站就检查发现问题、百日大会战工作开展、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参与等工作进行了交办、指导;交管站提出加强企业职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意见;最后伍军红主席发言总结,要求企业提高思想站位,清醒认知安全生产是一项底线工作,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设施维护、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抓实做好员工安全教育,提升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加强生产安全风险应对能力。搞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企业员工上下班规范驾驶机动车辆,遵守交通法规,营造企业安全发展发展氛围,促进荣华交通秩序和谐。企业员工食堂的就餐人数多,食品安全要常抓不懈,做好原材料选用严格把关,索取相关票证并保留,从业人员必须提供体检健康证明等食品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到实处,要见成效,不能只停留在书面和口头上。企业安全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会议相关要求迅速整改、落实。

09450819942123369_75.jpg

图为检查情况反馈会现场

下午,伍军红主席带领应急站、自然资源站的工作人员检查了荣华乡民望超市、玉慧烟花爆竹零售店、荣华乡春艳液化石油气销售点、诺亚幼儿园、清书烟花爆竹零售店等生产经营单位。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负责开展工作,力求排查出每一个环节、每一处区域的存在的生产安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都向相关负责人及时交办整改要求和时限,相关隐患问题都会书面记录,由现场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整理归纳成相关台账。

09452957149385219_75.jpg

图为伍军红主席在超市询问了解超市员工安全培训情况

在民望超市检查时,伍军红主席叮嘱超市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商品质量检查、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工作,对于超市员工必须熟练掌握人员安全疏散、初起火灾扑灭等应急能力,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09455242554303916_75.jpg

图为伍军红主席带队检查玉慧烟花爆竹零售店

在玉慧烟花爆竹零售店,对库房安全管理制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消防器材安置等各项工作进行细致检查,伍军红主席要求经营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烟花爆竹零售店安技全术规范和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经营活动。指示应急站等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领域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要处罚到位,涉及刑事的及时准确移交,确保我乡烟花爆竹领域平安稳定。

随后伍军红主席一行人检查了荣华乡春艳液化石油气销售点的生产经营情况,对销售点负责人传达百日大会战等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要求销售点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安全规范进一步提高销售点安全生产水平。

09462142595738547_75.jpg

图为伍军红主席询问并记录诺亚幼儿园工作开展情况

在诺亚幼儿园,工作人员检查了幼儿园食堂、教室、游乐场等场所,查阅了安全教育第一课等相关资料。伍军红主席要求幼儿园负责人必须严抓安全工作,幼儿园学生年龄小,身体弱,认知不足,对危险辨别能力不强,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伤害,对此幼儿园应该提高认知,重视细节,努力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同时重视学生安全能力教育,把安全教育融入教学游乐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