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交警扎实开展节后和春运后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22-02-16 21:4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节后和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汲取全国接连发生的交通事故教训,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抓严抓实各项道路安保措施,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春运、北京冬奥会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宣传模式,强化宣传内容,紧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放松,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一、利用集市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在人头攒动的集市上,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剖析事故案例、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无证驾驶、酒后驾车、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提醒过往驾驶人和广大赶集群众要清醒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交通法律法规真正入心、入脑,切实提高了群众的交通法制观念。

二、借助农村大喇叭平台、劝导站开展日常宣传。大队利用“大喇叭”播放的优势,以“春季出行注意事项”、“农村道路出行安全提示”、“交通事故常识”、“一盔一带”等为重点内容进行广播宣传,并结合农村多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向村民有针对性、实用性地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确保广大村民能听懂,能接受,能记在心中。实现全村宣传全覆盖的社会效应。

三、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随着疫情形势日渐向好,各运输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运输公司、快递外卖企业及其他运输企业,向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驾驶人的日常监管教育,继续保持交通安全良好态势,警企联手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

四、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开展“点对点”宣传教育。春运期间,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春运执勤服务点,在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车辆驾驶人“一对一、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运行。同时还向驾驶人及乘车人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警示广大群众争做文明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在出行的路上,让群众感受到了来自交警的温暖关心和提示。

图片

图片

五、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平台开展“全覆盖”宣传教育。大队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效果实效化作用。根据春运及冬奥会期间道路交通重点工作,交警动态、安全提示随着整治成果和辖区路况、天气预警实时更新。曝光春运期间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报道专项整治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战果等,营造浓厚春运交通管理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市民守法出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