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石堡镇:压实责任 防范未“燃”

2021-11-25 19:19: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您好,你知道你们村上的护林员是谁吗?你们村上有没有进行护林防火的宣传?何种方式进行宣传的?”黄龙县石堡镇纪委工作人员向安善村村民仔细地询问着有关村上护林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

近期,由于天气干旱,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降低森林火灾风险,石堡镇高度重视并积极部署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11月24日,镇纪委对各村(社区)防火宣传,巡查、源头防控措施落实,扑火物资配备是否到位,镇村干部、护林员防火检查到岗值班情况,防火期间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容易发生火情的村和地点进行了重点督查,做到了检查区域全覆盖。

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工作,镇纪委对各村(社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当前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大宣传,重点抓好全民宣传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工作;三是强化巡查,严控火源,坚决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对火灾防控不力、防火措施不到位的,镇纪委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图片

最后,镇纪委书记李建对各村(社区)负责人强调:“森林防火,容不得一丝马虎、半点懈怠,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定要做好防人的工作,要做好防人的工作就必须做到森林防火各类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并且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努力做到宣传教育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爱林护林意识,最大限度地做到森林防火群防群治、防控结合,充分调动全镇的力量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吴玉)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