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日报】创造黄土高原 生态修复奇迹

2021-12-23 09:5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保护环境-关爱地球-创造黄土高原- 生态修复奇迹

1009217183639824_68.jpg

郁郁葱葱的延安市宝塔山(2019年8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

中国基层网讯:地处黄土高原的陕西省延安市曾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过去的延安,“种一茬庄稼脱一层皮,下一场暴雨刮一层泥”,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曾断言:这里不具备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

1999年起,延安市率先在全国开展退耕还林工作,历经20多年的接续奋斗,森林覆盖率如今已达53.07%,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2.65%,成为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市。

今日延安,“圣地蓝”成为一张靓丽名片,全年扬沙天气大幅减少、城区空气优良天数增加,水土流失总面积减少降低了23%。

山绿了,天蓝了,水也清了。在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的过程中,人们充分享受延安绿色生态滋养。延安气候更加宜人,到处郁郁葱葱、充满生机活力。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10102678608936386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