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疫线防控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2022-01-13 18:05:34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01
战“疫”中的“活雷锋”——抗疫志愿者张喜东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延安有这样一名党员,他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共同筑牢保护生命安全、防控疫情钢铁长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突袭,质量监督科张喜东同志第一时间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


图片


连日来,他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畏寒冷,坚守在小区进出门口,查验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人;他参与小区居民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工作,“请维持好两人之间至少一米间隔距离,规范佩戴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他辅助防疫人员上门为行动不方便的孕妇和老人等群体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图片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一位心脏病患者忽感不适,他立即上前辅助维持秩序,呼叫医护人员,为患者争取了最佳抢救时间;在得知小区独居老人马桶漏水时,他积极主动上门为老人修理马桶,受助老人十分感激称赞他是“活”雷锋。经历了这些天的“奋斗”,他的双手已冻得通红、声音也变得嘶哑,内心却无比温暖和自豪。

南泥湾采油厂像他这样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志愿为人民服务,不畏严寒、不惧风险,每天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日复一日、默默坚守在岗位,他们就是“活”雷锋,温暖了这个寒冬,照亮了这条崎岖无比地抗疫之路。(刘娜)

02
幕后“宣传员” 防疫“多面手”——抗疫党员刘瑞星

在这场与疫情的“搏斗”过程中,他不是医护,不是一线的“战士”守护万家平安,当疫情汹汹而来,有千千万万像他一样的普通宣传工作者,或是冲锋在前,或是“隐居”幕后,默默坚守岗位,用文字和视图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为疫情防控注入一股温暖力量。


图片


心中眼里,热衷志愿服务。刘瑞星是南泥湾采油厂的一名党员,党建干事,在疫情爆发之初,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批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接受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协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张贴宣传海报、开展秩序维护、消杀服务等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当看到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专项募捐的倡议时,他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平台主动参与捐款,并发动亲戚朋友共同参与,得到了大家的踊跃支持。他表示:“希望能遵从内心,为抗击疫情多做一些事情。”


图片


疫线防控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为配合落实志愿者属地封闭管理的要求,他按照安排,回到疫情防控“幕后”,负责整理收集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掌握第一手资料。“如果不是疫情,我也不知道,在这些平凡的志愿者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光的灵魂。”他在志愿者服务群用心记录和捕捉所有的美好和感动。

面对志愿者们大量的照片、短视频以及人物事件,他每天都处于随时“在线”的状态,他敲击键盘、策划选题,挖掘典型、视频剪辑,他精益求精的整合编排,一个个不眠的夜晚、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一帧帧精彩的镜头构成了他的日常。


图片


他说,志愿者们每天都在一线,其中辛苦我深有感触,是他们,鼓励着我继续前行,我所做的,算不上什么。他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不能充分把这些感动传递到每一个看见这个故事的人心中。疫情防控期间,他广泛搜集素材,及时在各媒体上广泛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大地提振了士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广大志愿者们“众志成城、英勇战“疫”的良好风貌。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他和无数在宣传战线上的工作者一样,没有被采访的镜头、没有被高光的歌颂,他们依然隐身幕后,扛起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重任,甘做抗疫战线上的“幕后英雄”。给默默奉献的你们点赞。

作者丨刘娜

编辑丨高雅 冯艺
责编丨潘峰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