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扮靓乡村换新颜 干干净净过大年

2022-01-28 15:22: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春节临近,为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生活环境,淝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清理行动,确保镇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召开春节卫生环境治理专题会议,将全镇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作为专题作以部署,要求各村将此项活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并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干群环境整治工作合力,全力打好年前环境整治攻坚战。

宣传1.jpg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自觉参与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对自家房前屋后、庭院内外进行清洁美化,共同维护干净宜居的美丽家园。

人居1.jpg

突出重点,加大力度。镇上要求各村要对道路、房前屋后等地垃圾及时清理,确保村内村外干净、整洁,不留卫生死角。同时,对村内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工作,发动农户打扫自家庭院,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强化监督,落实到位。制定督查考核办法,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加强工作督查和指导,收集整理相关图文资料,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度。对环境卫生保持较好的给予奖励,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淝河镇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整洁的春节。(李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