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春走基层|诗画晚坪

2022-02-08 08:1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锋 卿跃飞 通讯员 李家姣)2月4日,正月初四,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记者走进新化县琅塘镇晚坪村采访,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人在花中,路在景中,屋在林中,船在画中”的美丽画卷。

08140630948760135_75.jpg

▲晚坪村游客接待中心。

“晚坪能有今天的蜕变,归根结底,要感谢党的政策好,村里有一帮真心想为村里办实事的党员干部。”提及晚坪,一位身着红色马甲的环卫大爷有话要说。

08143849236621270_75.jpg

▲晚坪渡口,游客正在公厕前逗留。

“其实,我们晚坪之所以被称之为新化唯一的一座‘孤岛’,主要是上世纪60年代初修建柘溪水电站的时候截流所致。”环卫大爷回忆,当时,被湖水淹没了农田的晚坪村民,因为不懂得“穷则思变”,一味地遵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祖训谋生,曾被贫困束缚了许多年。直至近些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支两委把与时俱进的思想融入山水文章,将水生态治理、修复和保护工作与全域旅游、绿色旅游、生态旅游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旅游产业,才使得晚坪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08150830391186605_75.jpg

▲正月初四,晚坪成了游客休闲旅游的圣地。

“2015年,我们晚坪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试点工作,全力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开发、就业培训、避险解困‘四大工程’,饮水、用电、出行、安居、基础设施等问题逐步解决。”晚坪村党支部书记廖人福介绍,特别是2017年晚坪村启动AAA级景区打造以来,随着农家夜宿、果蔬采摘、休闲垂钓、水上乐园、野外烧烤、农活体验及“百果园”、无公害果园基地和苗木花卉基地、无公害蔬菜基地等方面的合理开发,晚坪一年一个变化,村庄美了,环境靓了,村民的日子也是一年比一年过得好。

08153836524912906_75.jpg

▲村支两委畅谈未来规划建设。

“如今的晚坪,因为地理位置优越,开发得当,‘晚坪画卷’、‘花仙岛屿’、‘富贵牡丹’、‘烟霞翠柳’等景观及500亩荷花塘,已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观光旅游。晚坪村,成了名副其实的全省整村推进示范村,今后,我村将以龙湾湿地公园、全省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根据晚坪水绕山环的自然条件,做好水字文章,使之成为镶嵌在龙湾湿地公园的一颗明珠,熠熠生辉。”廖人福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