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3-01 09:43:2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在全国上下喜迎虎年春节之际,在京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对新的一年组织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强调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求已经明确,关键在抓落实。广大基层组工干部,尤其应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敢为人先的闯劲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真抓实干,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实现新发展。

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既需要“造形”更需要“铸魂”。需深刻认识到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好“铸魂”工作的实际意义,不仅关系到党的自身建设完善,也关系到党的组织建设提升,更关系到在实际工作中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党的历史使命稳步实现。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际行动。

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人才工作的好坏不仅直接决定着党和国家命运的兴衰,同时也是检验组织工作成色的“试金石”。广大基层组织部门应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既要构建人才的“磁场”,也要成为识才用才的“伯乐”,还要打造培养人才的“摇篮”,努力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不仅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圆满完成,也要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新的一年里,组织工作一方面要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方面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另一方面也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凝心聚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念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用不以山海为远的众志成城,用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工作奏响激荡五洲四海的时代强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起携手向未来!(湘东镇党建办公室干事刘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