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警当老师,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3-01 23:57: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规,知礼让”的自我保护技能。2月23日上午,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民警走进辖区童星第二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幼儿认知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结合孩子们的交通生活实际,通过播放孩子爱看的动画片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普及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怎样乘坐公共汽车、私家车”等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并采取与学生互动的方式,引起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在寓教于乐中播散交通安全的种子。

活动最后,民警还发放了《致师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鼓励孩子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成为家里的小小“交通安全监督员”与“宣传员”。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