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天门红”退役军人志愿者:退役不褪色,实干显担当

2022-03-10 16:34: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绿玲)脱下绿军装,穿上红马甲。在“天门红”志愿服务队中,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那就是退役军人。他们离军不离党、建功新时代,在志愿服务一线勇当尖兵模范,用实际行动树起军人榜样,续写红星闪烁的荣光,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图片

2月18日,新化县天门乡组织开展每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以满腔热忱投身植树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为天门的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其中,土坪村退役军人廖佼佼、青围村退役军人刘建军二人身先士卒,充分发扬“不怕苦和累,冲锋在前线”的军人本色,挥锄挖坑,提桶浇水,累活重活抢着干。众人共同协作,在青围村植树580余棵,覆盖近4公里路段。

图片

2月23日,雨雪冰冻天气袭来,新化县天门乡降下暴雪,境内公路严重积雪,公路两旁树木倒伏,供电线路也几近停摆,面对突来的雪灾,廖佼佼和刘建军等多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参与“除雪除冰保民生”的紧急行动。他们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不畏严寒,首当其冲,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雪令如山,除雪保畅是为民服务的应尽之责。”他们朴实的话里蕴含着“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的精神品质。公路上铲雪除冰,风雪中巡查电杆线路,清除倒伏在电线上的树干、竹子。在完成任务后更是主动进行“敲门行动”,查看特殊人群在雨雪冰冻天气的生活情况,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传播和谐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弘扬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一心为人民的本色。

图片

褪下军装后,他们又主动加入了“天门红”志愿服务队,继续为人民服务。采访中却不约而同地说道:“当身着军装时,便时刻准备上战场;当脱下军装时,也依然是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