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教体局五举措筑牢新学期校园防疫网

2022-03-12 11:28: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隆昌市教体局五举措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不折不扣”贯彻防疫政策。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内江市教育局和隆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贯彻落实师生返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不漏一人”进行分类排查。开学前,全面摸排教职员工和学生底数并建档,精准掌控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开学时,严格查验师生健康码和行程码,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应检尽检”落实核酸检测。按照四川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学前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目前,全市应检师生5346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万无一失”做好开学准备。错时错峰开学报名,减少人员聚集;配齐备足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设置独立的观察室和隔离室;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确保校园干净、卫生、整洁;落实“一校一案”制度,及时完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晴天带伞”狠抓防疫常态。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把好校门关,严格外来人员的“一问、二扫、三测、四查、五登记”程序,重点关注家属区人员出入摸排登记与管理,堵住疫情防控的盲点和漏洞。加强师生校内外管理,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测制度,做好体温、体征监测等工作。(余桂友  刘海波)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