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拆除违章建筑,新化县曹家镇打响了新年的第一战

2022-03-19 14:3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保生)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强化规划管理,加大规划工作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反规划建设行为,狠刹占用基本农田和河道违法建筑的歪风,3月19日,曹家镇人民政府联合县拆违办、曹家镇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对十里铺、富平村两处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和思蜈村一处非法占用河道的违章建筑,铁碗出击,依法强制拆除。

根据摸排和掌握的真实情况,曹家镇人民政府按照“零容忍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坚决的措施”的要求,成立了曹家镇拆违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的执行方案,下达了拆违通知书,成立了由协调组、警戒组、拆除组、基础组、宣传组、保障组组成的100人的执法队伍。镇长邹玖霖任总指挥,吴松、王伟斌、刘春长任副总指挥。拆违行动在挖掘机的帮助下,短时间内就拆除了十里铺和富平村的违章建筑。思蜈村占用河道的违法建筑,采用人工拆除。通过一天的联合拆除行动,恢复了基本农田和河道的本来面目。富平村村支两委因控违工作不力,镇长邹玖霖、镇纪委书记陈浩波,对该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履职约谈。

今后,曹家镇将继续保持对占用基本农田违法建房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建零容忍,为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作出积极的努力,必须长抓不懈。必须要压实各村支两委的责任,把好建房审批关,对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必须以铁腕的手段和决心,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始终保持高压的态势,切实搞好控违拆违工作。同时要防治结合,标本兼治,切实保护基本农田和河道不被侵占,守好耕地红线,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