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川分局开展环境执法现场教学活动

2022-03-19 15:4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们在对汽修行业检查时,要重点对他们的危险废物暂存设施、警示标识、责任制度建立、危险废物登记管理台账以及喷漆房VOCS处理设施安装运行……”在位于丹洲镇范湾村的宜川县春林汽车修理厂内,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宜川分局正在开展环境执法现场教学活动。

15455020727414259_68.jpg

2022年宜川分局把青年干部能力培养,提高青年干部综合执法水平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摒弃以往固化思维和执法方式,转变执法理念,将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教学作为青年干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提升的重要环节。

为切实发挥现场教学的作用,宜川分局采取“老带新 传帮带”模式,由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几名老同志组成执法教学课题研究小组,针对日常执法中常见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反复研讨,同时,结合近期“双随机 一公开”、春季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工作,对计划开展检查的领域和企业进行反复筛选,最终确定教学点,明确教学步骤及流程,以保障教学效果。

3月中旬,根据培训安排,宜川分局副局长兼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云飞,带领执法人员到位于丹洲镇范湾村的宜川县春林汽车修理厂开启了2022年环境执法现场教学第一课。教学现场向参训人员全程展示了执法过程,并详细讲授了汽修行业在执法过程中运用的法律法规、勘察技巧、执法难点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15460980096206068_68.jpg

“这次现场执法教学活动,我也是受益匪浅”春林汽车修理厂负责人说,“此次现场执法教学为我们送来了量身定制的体检服务,我们也将根据此次教学检查中指出的问题,积极配合,加快整改,进一步提升自身环境治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下一步,宜川分局将充分运用本次实战教学经验,常态化开展现场执法教学,把教学内容贯穿于日常执法检查全过程,把教学成果逐步转化为监管执法成效。通过实战练兵,打造执法铁军队伍,提升执法效能,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