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三岔镇孟家山村:持之以恒抓好护林防火工作

2022-03-14 20:23: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苏岗)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农事活动日渐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明显增多,山林火险也进入易发高危期,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黄龙县孟家山村坚持常抓不懈、全力以赴,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51246876896367_68.png

加强管理宣传。护林防火是常抓不懈的重点和难题,也需要常态化的管控和宣传。因此,防火工作就成为孟家山每一次会议必强调的话题,小到村委班子会议、大到党员大会,利用每一次机会加强护林防火的宣传教育,提高所有人的防火意识和警惕心理,让防火观念长存在心。也唯如此,才能让防火的警钟长鸣,才能让防火工作顺利进行,让防火工作让人放心。

全面落实责任。为了确保护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孟家村强化林长责任制,以镇包片领导为镇级包抓林长、支书为村级林长、副支书为副林长,并为护林员划分责任范围,确保任何区域都有人管理、有人负责。同时设立护林防火检查点,严格按照管理制度值守,并要求护林员每日巡查管控区域,随时上报巡查情况,做到时时监管、心中有数,切实将火灾隐患发现在初期,消灭于萌芽,防患于未然。

20265230891554307_68.png

强化应急保障。要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还需要有防患于未然的准备,需要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万一出现火情时,能够统筹做好组织指挥、人员车辆调配、物资保障、通讯联系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火灾扑救能力,确保全村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黄龙县应急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