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扬“主人翁”精神,影像科人人都是“工程师”

2022-03-16 07:24:26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发扬“主人翁”精神,影像科人人都是“工程师”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大家结束了一天的疲惫,下班回家后,有一名“神秘男子”在长治二院影像科,对价值数万元的心电监护仪“动手动脚”。两个小时后,一条让同事们振奋的信息发送到了影像科工作群里:配件安装到位,心电监护仪修好了,工作正常!


图片
图片

图片


影像科7号检查室的技师在计划做心脏CTA时发现辅助设备心电监护仪设备故障,设备无法正常工作。按照惯例需请厂家工程师进行维修,维修过程不仅耗时,维修经费也动辄数千元。


“设备罢工”可不是小事,患者的诊疗不能耽误,年轻技师张泽自告奋勇,“常老师,我感觉故障不大,让我试试吧?”


主管技师常之艳看了看张泽,犹豫了一下,立马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影像科宋主任和设备科邓科长。经沟通,一致认为先内部解决问题。


常之艳对设备结构进行了简单评估,转过身来,信任地拍了拍张泽的肩膀说:“相信你,但要小心,有困难就联系工程师”。


图片 

张泽小心翼翼地对设备进行“开膛剖肚”。打开后,发现内部结构果然不一般。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拆、卸、捏、拽、拍照记录原位等精细操作,隐藏在角落里的“罪魁祸首”最终被发现,随后,只花费了几十元网购了此部件。最终几千元的事儿几十元解决了,第三天正常使用,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临床工作的影响。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二院影像人牢记在心。技师史旭东主动设计自制高压电流插座、赵晨毫完成了纸质脚踩凳护士们也主动学会了自助相机的小故障维修,“工程师”的各种“杰作”在影像科数不胜数,他们“爱科如家”的行为值得点赞。


积土为山
积水为海
一切伟大的成功
都是不断奋斗的结果


图片

编后语

什么是成功?也许大多数人会回答:富贵荣华,名利双收。而在我们身边的默默耕耘者,却常常被忽略。

其实,坚守本职工作,在自己的领域做到认真极致、不可或缺,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成功的本质,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内心的真正富足,是初心的坚守,是责任的担当。



[责任编辑:王雷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