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持严防严控 强化隐患排查 ——甘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查隐患 破火案”专项行动

2022-03-17 22:21: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入春以来,全县气温回升,气候干燥,火险等级持续偏高,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市、县公安机关“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工作的安排,3月16日,甘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迅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

1   严控火源管理

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森林防火督促检查,紧盯故意放火及农事用火、生活用火、祭祀用火等过失烧毁森林草原或其它林木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掌握动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存在的隐患和盲点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

2  开展普法宣传

集中时间组织警力通过发放宣传单、森林防火宣传册等方式在重点路段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在重点林区、公园、景点张贴通告,设立警示牌,提醒警示进山人员不带火、不玩火,形成“人人参与防火,处处重视防火”的良好局面,提高了全民参与防火意识。

3  依法严厉打击

森林警察大队切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日常巡护力度,坚持有警必出、有案必立、有案必破的原则,快速出击及时处置火情11起,依法严厉惩治教育19人,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有效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

甘泉公安提醒  ——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近期天干物燥、草枯柴深,请广大群众切莫心怀侥幸,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护我们共同的绿水青山。对违反《森林防火条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