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强化措施确保拆除违建取得实效

2022-03-18 17:5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红线,加强城镇规划管理,规范城镇建设行为,3月17日,洋溪镇组织镇村干部、派出所、城管、镇卫生院等80余人,调用挖掘机2辆、货车4辆,对该镇木龙村和古塘村两处占用基本农田的违章建筑依法拆除到位,积极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在拆除清理违建前,对涉及违建的业主下发《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讲清政策,做好引导,依法依规开展清理整治。以涉及违法建设的村党员干部为重点突破口,严肃纪律,督促带头自拆、做好表率,消除百姓犹豫观望心理。对个别不配合拆违工作的违建业主,则由镇村干部逐户上门深入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讲清利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力争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实现主动拆除。对多次劝拆无果的违建业主,由镇联合公安等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开展违建拆除的同时,要求群众在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时必须提出申请,待审批通过后再开展建设,严防未批先建,出现新的违法建筑。建立机制,动态管理。树立打持久战思想,积极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及时上报违建信息,综合执法办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新建、重建违法建筑行为,让违章建筑无处藏身。一经发现抢建,偷建行为,将以“零容忍”态度,不管涉及到何人,一律不留情面、不讲原因,坚决实施依法拆除,对违建形成长期性、持续性打击,让一些心存侥幸的人不敢建、不能建、不再建。

此次行动为尽可能发动群众自拆,避免、缩小强拆,利用动员会、微信、条幅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对违建拆除工作的知晓率。通过让群众了解什么是违建以及违建的危害,达到自己动手、主动拆除的目的,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不仅清除了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还对镇区全体居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下一步,洋溪镇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加强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坚决打击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行为,坚持对双违“零容忍”的态度,继续加大对‘双违’严查严管严控的力度,同时将双违整治与综治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通过高空瞭望综治系统实现对双违的“全天候”、“全覆盖”式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强力推动我镇“双违”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目前洋溪镇已排查违法建筑15处,涉及面积4800余平方米,涉及基本农田2200余平方米,已顺利拆除8处,有效的保护了洋溪镇耕地面积,净化了洋溪镇房屋建设环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