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2022-03-28 21:1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 瑜)黄龙县圪台乡为提升群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自安排部署会召开以来,各村党组织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应急演练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组织引领,安全教育入人心。圪台乡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书记讲党课等方式,集中学习安全生产防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社会治安等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切实筑牢党员防灾减灾意识。圪台乡利用“五级联动”信息化平台、微信等媒介,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地质灾害、森林草原防火减灾、民房火灾事故、生产安全事故预防、社会治安管理等警示教育专题片,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素养,使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图片

党员带头,实践演练提能力。圪台乡党委针对各村实际情况,深入长村、砖庙梁、马场、圪台4个行政村督促指导开展“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防洪防汛、地质灾害、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等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制定应急方案,扎实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演练工作中,一名名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村民群众作引领、作示范,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全乡4个村党组织已全面铺开主题党日活动,应急演练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群一心,紧急时刻见成效。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广大党员群众思想认识、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在近日省气象台发布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温降水大风天气预警信息后,各村党组织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出预警,并结合日常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广大党员示范引领、冲锋在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快速排查,及时划定危险区,设置警戒标识;制定应急避险路线,积极应对处置,确保紧急情况下群众能够稳妥有序进行安全转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图片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