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圪台乡:全力以赴,防患于未“燃”

2022-03-02 21:25: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卓 )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森林防火形势日渐严峻。连日来,黄龙县圪台乡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力度,强检查,重宣传,群防群治,防患于未“燃”。

21290898037168631_68.jpg

年初,乡党委书记薛延峰主持召开了圪台乡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各村、驻乡各站所负责人全部到会,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牢记护林防火责任,加强领导,相互配合,护好林,站好岗。

21301641925576267_68.jpg

为有效形成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火格局,圪台乡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设立警示牌3块,入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300余份,利用应急广播每天定时播放防火知识,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同时,在全乡4个行政村建立了4个森林防火固定卡点,做到严防死守、排查隐患。卡点有专人值守,对进出山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广播;护林员坚持每日轮流巡山,对巡山中发现的秸秆焚烧等野外用火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提醒进山人员注意森林防火安全。

21310208055423233_68.jpg

在乡护林防火指挥部的指导下,各村结合人员情况共组建防火应急处置队伍5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应急队伍人员必须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外出队员进行请假报备。每年对应急队伍进行演练不少于4次,确保有火情火警发生时应急队员能作为、有作为。同时加大防火物资储备,对灭火弹、手电筒、阻燃服等物资及时补充,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