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瓦子街镇:加强防火宣传 提高防火意识

2022-03-28 21:47: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兰超)随着气温的升高,野外火险等级大幅度攀升,加之清明节的到来,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瓦子街镇于3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及时安排部署

针对本次活动,镇防火指挥分部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森林防火宣传方案,成立了森林防火宣传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防火会议,会上要求各村、各林场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制度规定、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基础常识,宣传倡导群众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原则。

图片

图片

宣传形式多样

由镇政府联合林业派出所、辖区内各林场组成宣传车队,在全镇范围内巡回播放《森林防火条例》、《黄龙县人民政府野外用火戒严令》等音频,宣传车队经过居民点时,都会入户向村民讲解防火知识并发放宣传彩页、日历等宣传品,各行政村、各林场通过播放防火小喇叭,设立防火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

图片

图片

火源管控到位

在疫情防控点、交通要道及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警示牌,对进山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严禁人员携带火源入山,针对祭祀活动,要求各包村干部要做好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用鲜花代替纸钱,坚决杜绝上坟烧纸。

图片

截止目前,瓦子街镇共设立宣传点7个,出动配备音频宣传设备宣传车5辆,悬挂横幅10条,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了《瓦子街镇居民森林防火安全须知》、《瓦子街镇施工、养殖单位防火须知》、《致广大村民群众的一封信》共计260余份。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镇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全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防止发生森林火灾,提高了全民防火意识。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