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点点“温塘红”,共守“健康绿”

2022-03-29 15:4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温塘镇工作人员在龙琅高速车田江出口实行疫情管控

温塘镇工作人员在龙琅高速温塘出口实行疫情管控

温塘镇工作人员在平安社区进行摸排摸底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星)新化县温塘镇作为一个4万多常住人口的大镇,又有两个高速咨询点和一个集中隔离点,防控责任重、压力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温塘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安排在龙琅高速温塘出口、车田江出口设置卡点,由党政领导带班,群工办,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高速路口咨询服务专班,实行24小时三班倒制度,截至3月28日,两咨询点累计排查车辆4905余车,共排查红码人员1人,黄码人员52人,劝退车辆20车,针对黄码人员都对相关村和单位进行及时对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提示。

为落实和细化学校疫情应急预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化县温塘镇中心小学组织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演练中,应急演练根据需要把全体教师分成了综合协调、疫情监测、现场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和宣传教育六个小组。设置了入校晨检时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和老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发现疑似症状这两种场景。发现“疑似病例”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立即按照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以及善后的流程,有条不紊地展开演练。该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切实提高了学校抗击疫情的整体应急和应变能力,确保学校在发现异常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理,守护和保障师生安全。

积极发挥网格优势,力求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温塘镇30个村(社区)以“疫”为令,奋战一线,迅速成立网格专班,在镇网格专班的领导下,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对村内重点人员,健康监测人员实行严格摸排和管控,摸排出返乡人员285人,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黄码人员112人,需集中隔离人员11人,对居家监测人员,都明确了“五包一”人员进行管控,对需集中隔离人员都送至了集中隔离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