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炉观镇:人大代表投身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04 10:26: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魏世勋春雨淅沥,在新化县炉观镇高速出口,一顶简易的雨棚,一张小小的桌子,是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和志愿者日夜坚守的阵地,也是保护炉观镇8万多名百姓的第一道防线。

10283079355697805_7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外防输入”成为了当前最艰巨也最关键的任务。炉观镇党委按照市县防指的部署要求,在紫鹊界高速路口设立核酸检测咨询服务点,镇人大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县乡人大代表严格落实入娄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卡点一线,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等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一隅不安,举城皆危”。在这个防疫桥头堡,镇人大主席谢伦勇已经带领着人大代表轮流值守了数个昼夜。尽管环境简陋,工作辛苦,但镇人大代表们深知这一位置的关键。他们对往来人员的体温进行逐一检测,对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和核酸检测结果进行逐一核查,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落,最大程度降低输入风险。

10285865512781020_75.jpg

在炉观镇的疫情防控中,镇人大始终积极响应、认真参与。人大代表们既在高速卡口的核酸检测咨询服务点做着“守门员”,也在接送年迈老人接种疫苗的活动中做着“服务员”;既是基层防疫措施落实工作中的“监督员”,也是入村入户防疫宣传工作中的“宣传员”。“作为人大代表,要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紧要关头豁得出!”自疫情防控工作的号角吹响,永嘉社区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伍玉彪,第一时间开会部署,精心谋划,合理分工,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带领社区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摸排,加快单位、门店场所码申领,加强社区返新人员管控。

10301467405057173_75.jpg

“为人民奔走,为乡土奋斗”。参加一线救治工作、支援社区基层防控、立足岗位保障民生、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炉观各级人大代表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是他们都始终牢记“勇于担当、履职为民”的使命,带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着“为民服务”的新时代代表风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