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炉观镇:扫墓先扫码 防火又防疫

2022-04-05 13:4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462734692380091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魏世勋)“现在是疫情防护特护期,请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禁居家监测的黄码人员等在管人员上山聚集扫墓,实行扫墓先扫码,在祭扫结束后,一定确保火熄灭了再离开。”一名志愿者给前往扫墓的群众叮嘱道。清明期间,炉观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在主要坟山入口和重点管护区设置健康服务点和森林防火检查站,对往返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叮嘱扫墓人员戴好口罩,不扎堆,做好防疫防火措施,做到火灭人走。

13470032531735725_75.jpg

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火灾风险骤升,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为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与安全,炉观镇紧绷“安全弦”,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坚决筑牢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双防线”。

13472486423787875_75.jpg

清明节前,炉观镇发布了《炉观镇关于清明节期间暂不返乡祭祖的倡议书》,倡议在外乡亲清明期间暂不返乡祭祖,降低感染风险。各村通过村村响、微信、网格群、打铜锣、流动宣传车、宣传条幅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减少聚集,注意防火,着力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清明节期间,炉观镇安排专人查看居家隔离人员和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落实情况,确保重点人员不出门扫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组织护林员、志愿者在各个坟山开展巡查巡逻,及时清除火灾隐患,一旦出现火情,能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理,切实做到防疫和防火齐抓,预防和应对并重。

13475029221478984_75.jpg

同心抗疫,气清景明。清明既是追思先祖、寄寓乡愁的节日,也是风暖天和、耕作播种的节气。清明假期是防疫的关键期,疫情防控不仅需要政府工作人员的细致与尽责,同时也需要全体百姓的配合与理解,将家国情怀根植于乡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等待真正的春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