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维山乡积极劝导丧事简办助力防疫

2022-04-09 11:2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240746694445544_75.jpg

4月8日上午,新化县维山乡双井村村支书袁盛峰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琉璃塘组吴勇的母亲因病去世了。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按照“老规矩”办事,免不了大量人员聚集,无疑会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风险。支书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驻村干部曾段仁、村干部曾新林前往逝者家中,表达深切慰问,同时也宣传了近期相关的政策,帮其申请场所码,提供健康监测表、口罩、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

“逝者已逝,家属要节哀顺变,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员不能聚集,丧事要简办。”起初老人家属并不能理解,经过一番劝说,家属表示坚决不给国家和政府添乱,不使用乐器队、尽量控制在50人以内,不大操大办,省外、娄底市内亲戚网上祭拜,积极支持防控工作,一切从简,尽快安葬。

截至目前,经过排查引导,维山乡积极倡导红白喜事从简举办,延期或取消红白喜事共40余起,杜绝人员聚集,管住源头,筑牢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