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灾减灾|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04-15 21:10:01    来源:郑州中原公安    访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整改方案要求,做好强降雨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辖区秩序良好、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按照分局党委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后调查报告》和《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防汛应急工作预案》相关要求,4月13日下午,中原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分局十五个派出所和六个业务大队参加。

21103914969983631_117.png

强化应急保障。警务保障室根据应急保障方案要求,提前备齐防汛装备。14时30分,各单位参加演练的警力集结完毕。警务保障室第一时间通知各所队按照警力配置及承担任务,迅速领取并将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等物资发放到民警手中。

强化应急处置。15时,演练正式开始。各单位按照《中原分局防汛应急工作预案》和《关于开展防汛应急工作演练活动的通知》在辖区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人员安置、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等防汛工作演习。桐柏路派出所按照模拟秦岭路西站路台塌方、模拟秦岭路西站路地下道被淹进行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开启警灯,一边指挥车辆绕道通行,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根据现场汛情,立即下发指令。要求桐柏路派出所迅速采取交通分流措施,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抢修,全力以赴确保过往车辆人员安全,随后管制分流车辆,并在塌方周边的安全地带,摆放反光锥筒加快通行效率。航海西路派出所接到常庄水库水位快速上涨,需立即前往支援的指令后,所长司胜强带领民警携带防汛装备迅速赶到常庄水库进行救援,开展堤坝加固和群众转移工作。绿东村派出所根据担负任务,及时排编分组调配警力,组织预演培训,并针对防汛防洪演练预案中的任务分工、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情指中心通过视频监控、车载图传系统、电台对各单位进行实时在线调度,统筹全局警力开展防汛救灾应急工作。演练中,各单位民辅警能按要求携带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等防汛装备,快速到达任务现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21111169132337889_117.png

强化督导检查。分局纪委按照督察方案要求,重点围绕装备携带是否齐全、任务是否明确、人员是否到位、是否准时到达、指挥是否通畅等方面对防汛演练工作督导检查,并对在演练活动中指令不畅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

演练结束后,情指中心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讲评,并对下一步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了对重大洪涝灾害的警惕性;强化了警种之间的协同配合意识;明确了做好强降雨天气应急工作处置流程、工作重点、保障要求,提升了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21113521611782726_117.png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中原公安。(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21120030101392662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