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男子欲跳河轻生 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

2022-04-25 09:5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霍建军)4月21日18时许,富县公安局茶坊派出所民警接到110转警指令,称辖区有人在茶坊古州峁路段有轻生的意向,立即出警!

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刻赶往现场,同时汇报所领导,并请示县局带班领导马燕主任,马燕带领巡特警及时赶到现场指挥部署施救工作。经与报警人联系,民警得知轻生者张某系报警人的儿子,因当日与家人吵架,一气之下跑到茶坊镇古州峁铁路桥下,一人独自在河边,随时有跳下去的可能。眼看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张某的情绪极不稳定,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商议后,决定派一便装民警与张某搭话,分散其注意力,另一边由消防救援人员伺机而动。

1003300236965665_68.jpg

简单的商量后,便衣民警慢慢地靠近张某并搭讪,在其注意力集中到民警的那一瞬间,民警一个示意,消防救援人员一个箭步上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住张某某,待张某某反应过来之时第二个人已扑上去牢牢将张某控制住了,随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将该轻生男子带到安全地方。

1004043593921545_68.jpg

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导,与张某深度交谈,帮他打开心结,直到张某表示不会再轻生后,民警们才算真正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