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劳动者之歌 | 彭育晚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数字化”乡村 助力振兴

2022-04-29 07:5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湖南省劳动模范、吉庆镇油溪桥村支书彭育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成功经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打造“数字化”乡村。

这天,油溪桥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蔡典正在操作数字化平台输入流程。

“将我们的积分制更全面地推广到全国各地,村民能够更加了解村中发生的一些大事情,了解到积分制管理有多大的作用。”吉庆镇油溪桥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蔡典说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提质发展,彭育晚以积分制管理为载体,加强了村内平台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让村民群众参与度更高、整合资源的效果更好。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积分制管理与村庄发展的股份、老百姓的利益挂钩,实现参与者和成果分享者的公平公正。”省劳动模范、吉庆镇油溪桥村支书彭育晚说。

彭育晚介绍,根据农业农村部实施的“耕耘者”振兴计划,积分管理方式由原来的传统纸质档案变为微信小程序,村干部和村民可以在小程序上进行积分记录、积分审批、积分公示,村庄治理成效可实时查看。

油溪桥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农旅融合发展前景看好,现已成功创建了3A级景区村,正向创建4A级景区村的目标迈进。彭育晚表示,将以数字信息化建设为切入口,实现户主管理、院组保障、产业开发、经营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化等五个方面的智能化管理,全面提速提质全村乡村振兴服务保障能力。

“作为一个省劳模,我要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领悟好、把自己的使命践行好,因地制宜把各项项目建设实施好,让我们的村民群众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在发展建设的成果上得到实惠。”彭育晚说。

记   者:游   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