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2022-04-29 22:49: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图/文 王宝玉)4月29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经验,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对做好今年交通管理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22521190653303243_117.png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市公安交管任务繁重、压力巨大的一年,也是砥砺奋进、续写辉煌的一年。全市公安交警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省厅总队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交通安保为主线,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中心,统筹抓好“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抗汛情”各项工作,全市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道路交通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全市公安交警队伍持续稳定、服务效能持续优化,但在农村道路管理、高速公路管理、城市道路管理、违法查处、设施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还存在差距。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新冠疫情交织,今年的公安交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将更加繁重、艰巨。一是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二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艰巨。三是人民群众需求日益增高的挑战。四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薄弱环节。五是交警队伍中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交管工作还将面临着党的二十大安保的政治压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业务压力、多项规定和禁令出台带来的纪律压力、队伍能力作风的提升压力,全市公安交警要切实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科技赋能、协同共治、严优并重的思想理念,按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协同共治为支撑,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铁军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预防事故保安全、规范执法护稳定、便民利企促发展,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防执法管理服务引发负面舆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于5月5日起,在市区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酒驾醉驾、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加强市区交通秩序管理,规范市区通行秩序,改善、提升市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市区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车辆和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全方位消除源头隐患。要强化对农村道路的常态化隐患排查,拿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提请属地党委政府分批次予以解决。要全面强化路面秩序管控,紧盯农村、城市“两大战场”,常态实施断然措施,全面强化路面秩序管控。要紧盯重点车辆,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严管重处,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二是要坚决做好重大节会交通安保工作,提前开展研判分析,分类研究制定交通组织方案预案,结合我市实际,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隐患歼灭仗、秩序净化仗、信息制导仗、宣传攻势仗、协同共治仗等“五大硬仗”,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重点实施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两项攻坚”,努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总量,全力防控较大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强化风险管控和应急联动,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三是要提升智慧交管水平,深化城市智慧交通系统应用,最大限度提高警务效能。要持续抓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主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加快推进队伍建设、交管改革、科技信息化、法治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实力、激发队伍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四是要提升规范执法水平,持续加强执法监督管理。要深化政治建警,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从严治警,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对标“十个严禁”“六项规定”,大力整治队伍突出问题。要推进素质强警,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着力培育一批在交通秩序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等方面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要抓实暖心惠警,解决好民警辅警及家属实际困难。

22533942264265462_117.png

最后,会议还对“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五一”假期交通安保是公安交警每年都要面临的一场硬仗,要克服“年年都一样”的麻痹松懈思想,务必做到研判部署周密、指挥调度科学、交通管控严格、宣传提示多样、保障服务有力。按照上级要求,交警支队自4月30日至5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加强值班备勤,严查重点违法,确保不发生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尤其是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等重点地区车辆查控工作,管理责任大,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其他职能部门,科学安排警力,切实履行交警职责,坚守防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保安全、保畅通的关系,严格落实自身防护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