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村驻村工作队:我眼中的“超级英雄联盟”

2022-05-05 23:2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拓丽丽)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着当英雄的渴望,我所认为的真正的英雄,其实就是一群心里有目标、踏实干工作,并战胜困难的人。

2021年8月份,三岔镇三岔村驻村工作队全员配齐,我作为乡村振兴专员也有幸加入,并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23281611603848933_68.jpg

自从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队员们立即进入角色,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在村民家中坐坐,和路上遇见的村民唠唠家常,通过最质朴的交流,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同时积极发挥各人特长,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的战斗中来,多点发力,聚焦政策宣传、群众服务、重点工作等,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谋利、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民实事,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称赞,群众们都亲切的称他们为“超级小分队”。

2328436812386790_68.jpg

他们是政策“宣传员”。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认真了解村情民意,到农户家中耐心细致地解读相关政策。瓦翁河村民张秀芳因早些年旧病未看,最近病情恶化,治疗费用花费极大,丈夫在家照顾她的生活,全家的收入仅靠儿子务农来支撑,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立马与镇民政站取得联系,为他们家申请大病临时救助,让他们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因疫情影响,他儿子一直未外出务工,驻村工作也会帮忙留意工作,并及时告知他,说到驻村工作队对他家的帮助,张秀芳的丈夫感慨说:“这个驻村工作队,一直到我家来询问我媳妇的治疗状况,也会到这来看望我们,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他们可尽心尽责了,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2329098113121388_68.jpg

他们是群众“服务员”。驻村干部在抓好为民服务赢民心上“用心”,做群众的贴心人,从看得见、摸得着、群众关心的小事小情入手,坚持以实干帮民困解民忧,定期对脱贫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关心特殊困难群体。疫情期间,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五保户张丙泰心急如焚,想去卫生院接种疫苗,但他没有办法去,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消息,立马开着车去接送他,帮助他顺利接种疫苗;村民侯俊元得知需要缴纳养老保险了,但他不会交,子女也不在,驻村工作队上门为他们老两口进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为群众办实事、对群众反映的建议意见及时解决,对一些疑难问题,建立台账,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商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3300675149095285_68.jpg

他们是振兴“战斗员”。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线,时常能看到驻村工作队的身影。驻村工作队在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谋划着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介绍务工机会,多渠道提升困难群众致富能力;在“五级联动”机制中,队员们联户包抓,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着力保障民生;盘活村集体水域资源,发展大闸蟹、冷水鱼养殖产业,投放大闸蟹30000余只、鱼苗2000多斤,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3303475343856019_68.jpg

驻村队员薛晓东说:“工作队是由不同的单位组成,但我们凝聚到一起就是一个大家庭,作为驻村工作队的一份子,应该全力以赴地把工作干好。”

近半年时间,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工作中队员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体现出大家庭的浓情。付出就有收获,工作队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认可。村委会副主任赵栓柱说:“工作队来了以后,我们村的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工作队员们非常团结,吃、住、工作都在一块,希望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咱们村的工作蒸蒸日上,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很高兴我们村有这么好的工作队”。

驻村的美好时光,就是在一个温暖的地方,遇见了一群温暖的人,做一些温暖的事,每一个驻村干部都活成自己最想的样子。

他们就是这样,实实在在为村民办事,及时且用心。不知不觉我已融入到了这个“超级英雄联盟”队伍中,让驻村的每一天都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